已經陷入不能沒有網路的我們,阿~不對,應該是說出來太多天要心繫台灣工作夥伴的我們,再加上這次長征有可能臨時需要查詢的東西,所以這趟的網路格外重要;然而除了避免網路失靈,我也想順便測試不同的網路方式,所以我這次同時租了Wifi機跟Ais SIM卡,然後無聊用里程數換了機上Wifi玩玩。

(1) Wifi機 : 桔豐 http://www.jetfi-tech.com.tw/

歐洲的多國網路機真的蠻貴的,再加上我去的天數太長,其實wifi機是用計天的並不太划算,只不過因為這間wifi機有跟我們公司配合,就想說來試用了解看看,然後因為我天數長,所以就用包月的,3千多吧。

至於使用起來的心得,他是每天500MB,超過降速,但降速其實是降蠻多的,會變鰻慢的,用台灣時間計算,每過台灣時間00:00就重新開始計算流量,所以也不用擔心用超過,了不起隔天重新來過,其實含蠻不錯的。

唯一一個小問題就是在俄羅斯的時候這台Wifi機會有被擋頻的狀況,會看不到Line的內容,要隔好一陣子才會跳出來(我另外買的Sim卡就不會)。

網路-1.jpg

(2) SIM : AIS SIM2FLY 全球卡 15天4GB http://www.ais.co.th/roaming/sim2fl⋯⋯

會選這張卡也是因為我上班曾經研究了這張卡,所以決定去買一張來試用,一千左右,其實還蠻好用的,即插即用,訊號也很穩定,在遊輪海上巡航的時候稍微靠近岸邊一點點都還可以搜尋到訊號,而且這張SIM卡是可以做熱點分享的,很多歐洲卡都要注意是不是可以做熱點分享。

但因為只有15天,所以我沒辦法全程使用,中段我才開始使用,不過我這次去的每個國家都有試到。

網路-2.jpg

(3) 華航機上wifi :

純粹只是怕文章太空虛所以多打的,因為華航飛阿姆斯特丹是A350有機上wifi,所以回程的時候我就拿一些里程數買了幾個小時間wifi,在飛機上上網蠻有趣的,只是並沒有很穩定,反正只是玩玩而已。

網路-3.jpg

網路機跟SIM卡各有優缺點,Wifi機就是還要在背一台機器,但是如果同時好幾台手機要用就不會像讓主要那支手機太耗電,而SIM卡就是訊號更強,像我前面說的船上有時都還可以收到,不過還有一個缺點就是要換SIM卡;基本上兩個都還蠻穩定的,一直使用到北角都還很強,讓我完成這次幾乎不斷訊的旅程。

arrow
arrow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