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1.jpg

這一趟大旅遊遊輪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銜接了前後段的旅程,當初在一番研究後選到了這一艘船,一半原因是因為我們的時間已經是波羅的海航線的尾聲,許多大型遊輪也都已經離開這海域,10月波羅的海能選的除了這艘再來就剩Aida算是大型遊輪,再加上當初在查的時候挪威遊輪剛好放了一個還蠻便宜的價錢出來,而且當時只要一個人先付50美金的訂金就好,一直到20179月才要付其他的錢,所以就毫不猶豫先訂了再說。

而我這次遊輪部分的總花費
# 兩人一室陽台艙 USD 2267 --> NT 69,000
# 遊輪小費 USD 189 --> NT 5,800
# 聖彼得堡岸上觀光 英鎊92*2 = 英鎊184 --> NT7,029
--> 因為這我不是跟船公司訂的,是另外網站Cruising Excursions訂的,所以那時候選成英鎊結帳。
# 斯德哥爾摩岸上觀光 USD 119*2 = USD 238 --> NT 7,200

然後 ... 很摳的我們兩個就沒有其他的遊輪花費了,因為船公司給了我們兩個共50美金的Onboard credit,我們花完就沒再花了,只能說到國外的遊輪亞洲人真的相對窮了許多,沒辦法像歐美人一直點酒幹嘛的,接下來其他再慢慢細說細節部分。

所以等於是這87夜的遊輪Total花費我們兩人共9萬左右反正10萬有找,但基本上這樣包含全部吃住交通又是陽台艙在北歐這區塊來說真的很省了。

(1) 挪威遊輪、Norwegian Getaway
先來介紹一下這家船公司跟這艘船,挪威遊輪Norwegian Cruise Line簡稱NCL,在台灣知名度相對低一點,但他其實是全球第三大遊輪集團,也是台灣所熟悉的麗星遊輪的母公司,麗星的船隊有些就是挪威遊輪早期的船轉至麗星遊輪營運的,而更高檔次的七海和大洋遊輪也是此集團旗下的遊輪品牌;雖然叫做挪威遊輪,但是他是美國的船公司,他們的船隊以Free Style為標榜,要走所謂的輕鬆風格,訴求沒有所謂的限定用餐時間看Show時間,讓客人自己在系統上做選擇,不要有刻意的時間限制,後來發現他們連靠岸和最後那天下船也是隨客人自主決定,也許也是會來搭乘這艘船的客人本身就很能接受這樣的做法,一切非常的井然有序,自動分流幾乎都不用排到啥隊。

而我這次所搭的這艘船是Norwegian Getaway,他算是一艘新船,2014年才下水,今年也是挪威遊輪第一次把新船放在波羅的海航線,這是我搭過的第四家大型遊輪公司(公主、哥斯達、皇家加勒比海、挪威遊輪),挪威遊輪本身的品牌檔次也許不是最高的,但因為是新船,這艘船設備的硬體感覺是我搭過最好的,新船的感覺真的不一樣,所以順便一提2018的公主遊輪盛世公主號是可以去搭的。

(2) 航線
之前提過,這航次因為是這間船公司今年波羅的海的最後一個梯次,所以算是相對便宜一些(不然平常這地區不管哪一間船公司價錢我可能都付不起),雖然這梯次聖彼得堡沒有過夜,不過我去過聖彼得堡了,所以還好;而且因為是最後一個航次他停完哥本哈根後就要往加勒比海前去,所以我可以訂Warnemumde上船/Copenhagen下船,剛好符合我整個行程的需求,對我來說算是非常完美的航線。
遊輪-2.jpg

(3) 訂位+選艙房-NCL9136三角陽台艙
來談談NCL的訂位,這是一間訴求客人自主不受束縛的船公司,凡事讓客人自己作主做選擇,或者是因為是美國公司吧,網頁的系統做的算很清楚;因為是在船公司網頁直接訂位,在付錢的同時就可以選擇想要的艙房,那時我們對於9136這間艙房的位置蠻有興趣的,因為看它的形狀應該是陽台跟別人長的不一樣,後來上網研究才知道這就是所謂三角陽台,陽台會比其他大一點然後是三角形的,所以我們就決定選他了,但結論是因為北歐真的蠻冷的,走出去陽台的時間沒那麼多,但陽台艙還是值得的,因為視野真的比較舒服。

# 順帶一提,這次選艙房沒去思考到一個小問題,就是9樓下面就是大劇場,有一兩天有打鼓表演時房間內會聽到咚咚咚的聲音,雖然也不會真的吵到太晚啦,小小失誤,以後有機會選艙時就更有經驗了。
 

遊輪-3.jpg

遊輪-4.jpg

至於房間內呢,前面有說了,因為是新船,整個設備感覺還蠻好的,包含吹風機跟我之前做的船的吹風機”檔次”也都不同,電視也大多了,整個感覺蠻舒服的。

遊輪-5.jpg

遊輪-6.jpg


(4) 預定餐廳跟秀
NCL走的是叫做Freestyle,也就是他不想先綁訂客人用餐跟看表演的時間,因為船的空間有限,一般船公司都會將用餐梯次跟看表演梯次先做安排分流,但挪威遊輪將這部分交給了客人自己去選擇;在出發前付完尾款後網路帳號就會被開通,可以自行做預約每一天想用餐的時段跟餐廳,當然想先預訂付費餐廳也可以;至於表演也一樣,有付費跟免費的也是先做預約,完全就是可以先在網路上作業,真的蠻方便的,至於臨時有改變或是忘了預約的也沒關係,就現場排而已,有空位就會給你進去了,基本上這艘船這麼大還是採這種方式,但我沒有看到有需要大排長龍的狀況。

遊輪-7.jpg

遊輪-8.jpg

遊輪-9.jpg

遊輪-10.jpg

(5) 岸上觀光
這一次船程總共停了六個城市
1. 瓦爾內明德 -> 上船點,所以我就避開了要買岸上去柏林或是其他地方的錢。
2. 塔林 -> 塔林只要用走的或坐計程車就可以到古城區了。
3. 聖彼得堡 -> 因為有簽證的問題,所以一定要買岸上觀光(不一定要船公司的),才能入境,我這次就買了Cruising Excursions這間岸上觀光公司的行程。
4. 赫爾辛基 ->這也是坐電車很快就可以到市區的
5. 斯德哥爾摩 -> 這次因為這艘船是停一個叫做Nynashhamn外港,距離斯德哥爾摩市區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就決定買遊輪上的岸上觀光。
6. 哥本哈根 -> 下船點,我買了一日通票搭巴士換地鐵先去機場掛行李後自己跑去了小美人魚區跟新港。

# 聖彼得堡 : Cruising Excursions購買
這是這航線用台灣護照唯一會有簽證問題的地方,但俄羅斯官方規定,只要是搭遊輪的客人只要有購買岸上觀光,然後入關時出示憑據就可以免簽證(或是應該說是一種叫做blanket visa2的方式)入關了,但也因為這樣岸上觀光的費用都不便宜,但換算回單辦簽證要花的費用比起來是還可以接受。

因為船公司賣的岸上觀光更貴,因此我就網路上搜尋了一圈,算了一算Cruising Excursions https://www.cruisingexcursions.com/ 這間的岸上觀光還可以接受,6個小時的行程去冬宮走走,市區繞一繞拍一拍照。

訂購的過程其實我也是有猶豫了一下,因為不知道這樣簽證到底會不會有問題,一番研究後確定OK就網路上訂好付款,然後把護照影本mail給對方,到出發前一個月他們就會mail一個憑證給我,印下來帶著就可以了。

至於值不值得,就Soso囉,因為聖彼得堡我以前去過,這次主要就是帶陳姓前女友去看看,但她似乎不喜歡這地方,說這地方的人太冷漠了。
遊輪-11.jpg

#入關後,一堆岸上觀光公司在接客人
遊輪-12.jpg

# 斯德哥爾摩 : 在船公司網站買的
因為我們停的是外港,當初怕時間沒控制好之類的所以就想說跟船公司買好了(其實想太多了,他們每一間岸上觀光公司都做得很好),一樣去市區晃了一晃,看了瓦薩艦博物館,然後當初選擇這行程就是因為有給我們3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讓我有時間可以跑去地鐵巡禮,雖然貴了一點,但整體感覺還不錯,也遇到一個很認真講解的導遊。

# 因為先跟船公司預定 , 一上船就把岸上觀光的票放在我們房間|
遊輪-13.jpg

# 認真客氣的導遊

遊輪-14.jpg

#就是為了要看這些地鐵站所以選了有自由活動時間的行程
遊輪-15.jpg

本來想要做更詳細的操作介紹,後來邊打不知道要打啥,因為其實真的蠻簡單的,就一步一步照著做而已;至於這個航次的感想,這是我第一次踏出亞洲搭遊輪,不管是航路跟船公司或是這艘船,整體評價還不差,氛圍跟亞洲的船也有蠻大的不同,而且外國人真的很會點水酒,無時無刻都會看到每一間酒吧都做了許多人在喝酒;而波羅的海的這些城市之間是被水路分隔的,但城市都離碼頭很近,所以搭船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遊玩方式,城市轉換很輕鬆,也不用天天換飯店,而這區域如果要在岸上吃其實都不便宜,所以如果有機會要來這區域遊輪是一個值得考慮的旅遊方式。

arrow
arrow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