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 路線.jpg

這天,我們要從南部返回雷克雅維克,前一晚我們住整個行程中最貴的一晚,我們有訂Icelandair Hotel 的早餐,算是我們在冰島吃最好的一餐早餐,在這裡完全自由心證,也沒有人來問我們房號和有沒有訂早餐,我們就坐進來就可以吃了。

Day4 早餐.jpg

Day4 早餐2.jpg

Day4 早餐3.jpg

 

悠閒的吃完了早餐,離開了飯店,來到不遠處的黑沙灘,這裡也是南部觀光的一個主要景點,因為火山行程的黑沙灘,加上旁邊的柱狀玄武岩,跟前幾天的又是不同景觀。

Day4 黑沙灘.jpg

Day4 黑沙灘2.jpg

Day4 黑沙灘3.jpg

#雪天使

Day4 黑沙灘4.jpg

簡單地看完傳說中的黑沙灘,開車前往冰河健走的集合點,這次我們選擇的是一個比較小的冰河,一個叫做Sólheimajökull的冰河(發音叫做"搜黑馬有庫"),因為當初研究這裡對於我們的行程比較順路,而且因為這算是比較小的冰河,所以可以比較快就走到冰河區,對於我們這種平常沒在運動的肉腳比較適合,雖然全程大概也是走了兩個小時左右。

Day4 冰河健走.jpg

到了集合點報到後,先跟教練說要租他們的雪靴,出發前查過租一次好像要100~200台幣,結果試穿完後教練說不用錢,人真好;接著教練開始幫我們量腳上要套的冰爪,然後發給我們一人一個鐵鍬和安全帽,接著到了外頭開始教我們怎麼套上冰爪,這次的冰爪跟昨天的冰洞套的就不同等級,昨天套的基本上只是止滑而已,今天套的就是要扎扎實實的要能踩在冰上用的,然後踩到人會見血的那種冰爪。

教練做完了簡單的說明,一行人開始往冰河的路上前進,昨天從遠處看著冰河,今天就實際地走在冰河上,冰爪扎扎實實的踩在冰塊上咔咔的聲響,很特別的一個感覺,今天的天氣很好,沒有像昨天的風雪。

教練邊走會停下來介紹一下這冰河的形成,還有沿路的火山石跟火山灰,雖然英文破爛的我們聽的不是很懂,下一次有機會再來冰島時可以換來挑戰最大的瓦特納冰河。

Day4 冰河健走2.jpg

Day4 冰河健走3.jpg

Day4 冰河健走4.jpg

 

Day4 冰河健走6.jpg

Day4 冰河健走7.jpg

Day4 冰河健走9.jpg

Day4 冰河健走10.jpg

走完了冰河,回到了車上,今天的午餐是泡雞絲麵,在國外的這幾天裡,雞絲麵堪稱頂級美食,在冰天雪地中吃著雞絲麵超美味;在我們邊吃雞絲麵的同時,因為我們跟租車公司租的網路分享器今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都不能用,所以我們今天早上都沒有網路;因為我們已經開始有點危機意識,擔心這趟會不會看不到極光,所以前一天我有發給當地旅行社的Stienn先生,請他幫我訂之後回到雷克雅維克的看極光行程,因此我先趕快開通了我在台灣另外先買好的SIM卡看他有沒有回mail

介紹一下我買的SIM卡:

歐洲的網路很貴,出發前研究了很多方式,因為我天數太長,租分享器實在是太貴,再加上我後來在冰島有跟租車公司另外租當地的分享器(565),所以用天數計算的對我不划算,研究了研究,後來我選擇買"歐洲Holidays歐遊預付卡 1GB上網流量+120分通話",開通後有14天的效期,很夠我使用,而且還可以不限任何地方可以有120分鐘的通話,讓我可以緊急需要或是聯絡民宿時使用,而且在我們旅途期間剛好台灣南部地震,撥國際電話回去也可以,非常的方便,價錢NT1900左右,相較其他方案非常的划算。

Day4 sim.jpg

邊在等SIM卡開通的同時我們就先開車前往來的時候沒去的彩虹瀑布,抵達彩虹瀑布後,SIM卡也開通了,收到了Stienn給我的mail,問我們想訂什麼時候,並說今天晚上看起來是有機會看到極光的好日子,那時已經下午四點了,我們想了想用mail太慢了,反正我們買的SIM卡又有120分鐘的通話時數,所以就趕緊拿起手機直接撥給了Stienn,撥通後,Stienn說他看了天氣預報,覺得今天晚上是最好的機會,簡單聊了兩句之後(因為我們之前有約好三天後要見個面)stienn跟我們說一般極光之旅大概都是8點出發,我們立馬決定就是今天晚上了(以最後結果這個決定真的太重要了)

也許因為一路上已經看過太多漂亮風景,或是一心想著要回雷克雅維克看極光,彩虹瀑布沒有留太深的印象,簡單看完瀑布之後,我們就決定今天要趕回雷克雅維克參加極光之旅,雖然我們曾經有想過先繞去本來曾經有想去吃的龍蝦餐廳先吃一頓龍蝦,但我們很快地就當機立斷"龍蝦以後還有機會吃,極光可能只有這次機會",所以決定直奔回雷克雅維克,這又是我們這趟旅途所做的另外一個正確決定,極光跟龍蝦哪個重要,不用想也知道(而且事實上我們後來也有吃到龍蝦)

Day4 瀑布.jpg

只有在第一天會跟我說不准開太快的陳姓友人,說啥要比限速少十公里,這時就完全放任我加速,雖然我也不敢太超速,因為出門前看網路上人家說冰島有世界數一數二的罰單,我可也不想帶這樣的紀念品回家;就這樣一路開回雷克雅維克時天都黑了,晚上的雷克雅維克從遠處看很漂亮,有個燈火通明的美麗城市座落在這仙境國度裡,讓我們回到台灣後都偷查了一下怎麼移民到這裡。

#開車路過的小鎮,很美

Day4 夜景.jpg

#進入雷克雅維克

Day4 夜景2.jpg

開車到了希爾頓Check in完,我們趕緊到旁邊的服務中心預約了今天晚上的極光之旅,接著房間休息了一下,簡單吃個晚餐之後,就到大廳等車子來,上車核對完我們的訂位,每個人拿著不同種單據,從不同的方式報名,但目標都是一樣的,就是希望能看到今天晚上的極光。

就這樣車子經過了好幾個飯店接滿了整車的客人,車上的導遊跟我們說今天往機場的方向會有機會看到極光,所以我們就朝著機場方向開去,開到那邊大概要40分鐘的路程,一路上導遊邊講解,但我們也聽得似懂非懂,越來越接近機場時,導遊告訴我們窗外天空那道光就是極光的尾巴,雖然玻璃反光,但至少知道了我們會看到極光了,在還沒到機場的一個路口,巴士轉了彎朝著一個黑暗的道路開去,接著停在一塊空地上。

導遊說:enjoy your north light

終於要達成我們的願望極光了,走下車,空地停滿了一整排的巴士(心裡忍不住算著這樣一趟下來這公司賺了多少錢),也滿滿的都是人,抬頭一看,天空中綠色的那道光芒,那就是傳說中的極光。

~這就是極光,這趟旅程的重要心願,也是出發前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想冬天來冰島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我想看極光;極光,一個夢幻的名詞,曾經是一個抽象的名詞真實地出現在眼前,一抹綠色似雲非雲的光芒在空中,也會像雲一樣的飄動,但又會突然的爆發亮度;雖然很冷,我們今天晚上衣服穿得不夠,所以我們不斷地上上下下巴士,雖然我們沒有好的相機,只能拍出爛爛的極光(人家說極光拍照會比肉眼看到的漂亮,但我們相反),但能親眼看到極光真的很幸福,導遊也說這是這幾天最強的一次極光了,而且在某一次極光在眼前爆發然後扭動,極光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讓我們隔天還想自己再去追一次,可是自己找就找不到他了。

回憶真的是無價的,我心裡還記得那眼前的極光,雖然這次只有短短看他那一個多小時,但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跟他相遇。

Day4 極光.jpg

Day4 極光2.jpg

 

Day4 極光3.jpg

Day4 極光4.jpg

 

看完極光後,巴士載我們回飯店也都半夜了,回到了我們在雷克雅維克要住四晚的希爾頓,在agoda訂得很便宜,在這個物價昂貴的最北方首都,算是蠻划算的。

其實極光之旅並不算便宜,一個人大概NT1600元,但非常的值得,還好我們兩個一向都是出來玩該花的錢就是要花,參加極光之旅是我們做的最重要也最正確的決定之一,因為隔天我們想自己再開車去追極光,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極光,而且也找不到看極光巴士,他們那天到底跑去哪裡找極光,最後有沒有看到極光就不得而知了;而且看後來幾天的天氣狀況,我們那天真的是最好的一天,真的很慶幸我們這天果決參加極光之旅,也非常感謝Stienn給我們的建議,讓這趟旅途非常的滿足。

Day4 hulton.jpg

Day4 hilton2.jpg

Day4 hilton3.jpg

Day4 hilton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