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遊,尤其是長天數的旅遊計畫,其實搞定機票只是最簡單的交通課題,因為機票主要只是進出點、舒適度、價錢做考量而已,行程中的交通連結和住宿點的選擇才是一大課題,在台灣都有可能錯過高鐵班次、搭錯火車車次、捷運走錯出口或是搞不清楚我要去哪裡的計程車司機,更何況是在國外那不熟悉甚至連語言都不太通的環境。

2014年北海道,我第一次在國外開車,一整個愛上了在外國開車的舒服和爽快感覺,很多人在日本歐美自由行會考慮火車跟公車,當然搭火車是另外一種感覺,但除非是真的很遠距離的移動非得要用火車或飛機,不然開車可以省去時間上的壓力,跟行李拖來拖去搬上搬下的辛勞。

且冰島冬天除了雷克雅維克市區內,其他客運幾乎停駛,當然那裡更沒有火車這種東西,因此在沒有車的情況下要在冰島移動是不容易的;在一開始不太敢開車的時候想要走冰島的景點只能參加當地的day tour,而且也都不便宜,但就在我們開始研究冰河湖、冰河健走、冰洞這些景點後,這些點都在南部,雖然還是有day tour或是32夜之類的package可以選擇,但加一加之後覺得也沒有比自己開車差多少錢,在上次北海道開車嚐到甜頭的我,想要開車的念頭又開始蠢蠢欲動,然後就一個衝動做了這次旅遊最正確的一個決定-租車,雖然一直到出發前還是有很多人覺得我很勇敢,但在冰島開車真的太舒服了,也讓我們在冰島的旅遊非常的順利。

相較於冰島很單純的一種交通工具,法國就稍微複雜了一點,在有限的時間內想要一圓象鼻海岸跟聖米歇爾山的目標(雖然後來覺得聖馬洛超棒的,但事實上一開始聖馬洛並不是我們的重點,原本安排那裡只是為了當住宿點而已),所以我們在法國租了三天兩夜的車;而回到了巴黎之後沒有了車(我也不想在巴黎市區開車),又有更多其他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這就以後再介紹了。

至於在出發前,我看了好多別人在冰島開車的影片,還有有人遭遇風雪的影片,讓我能想像在冰雪中開車的感覺,然後我現在也有我遇到的暴風雪影片可以分享了:

然後在出發前一個月,我每天都上冰島的一個網站去看每天的路況,這個網站很厲害,可以在上面看到這時那路段的影響,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新,我每天看,去觀察冰島冬天的天氣變化。
路況網站網址:

http://vegasja.vegagerdin.is/eng/?xmin=315811&ymax=438600&xmax=419011&ymin=365280

冰島道路影像.jpg

(1) 冰島租車 Lagoon car rental 2016/01/30-2016/02/04 (約NT 18,500 含保險、網路分享器)
http://www.lagooncarrental.is

冰島的租車公司,除了比較大型的連鎖租車公司HertzEurpocar Avis之外,還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租車公司;在決定要租車之後,我選擇了Lagoon car rental這家租車公司,為什麼選這家,我也不太清楚了,有比較便宜?好像也還好,反正其實就是憑感覺選了這家租車公司,而且冰島就是會給人一種放心的感覺,不會覺得擔心遇到詐騙或很惡劣的店家。

我一共從1/30下午4點租到2/4下午4點,在機場取車然後雷克雅維克市區還車,等於是足5天的用車,當初會這樣租是因為如果要租到2/6凌晨,然後直接開車到機場就要計算成多2天變成7天的用車費用,而且最後的經驗是雷克雅維克也不好停車,在市區用雙腳走還是比較方便。 最一開始我在網站租的車是Suzuki SX4 S-Cross Automatic,後來在我研究了一下之後,擔心這車太小在冰雪中開車會不會不穩,所以我有發mail給他們說我要換大一點的車,加了85歐元換成Subaru Forester Automatic,可見雖然我一向膽子很大,但之前沒雪地開車的經驗的我所以我還是很小心謹慎,不過在現場時他們又把我的車換成同級的Mitsubishi Outlander Automatic,這台也不錯,車況很好,最後也順順利利的完成了我們的旅遊。

這樣用足5天車,我又買了全險再加上衛星導航(其實我本來還有買了65歐元的網路分享器,但最後扣掉了,這原因之後再說),再次顯示其實我還是會擔心遇到任何的萬一,所有備裝備都買了,先把之後會再解釋的網路分享器費用扣掉後,5天的費用是503歐元,其實再加上冰島貴鬆鬆的油錢,這樣下來兩個人分攤的成本也是不便宜的,但還是那句話,真的很值得。

冰島租車-2.png

冰島租車-3.jpg

(2) 法國租車 Europcar 2016/02/06-2016/02/08 (約NT 8,900 含保險)
https://www.europcar.com/

因為要去象鼻海岸跟聖米歇爾山,所以非得用租車才方便,尤其是象鼻海岸,沒租車根本就到不了;法國的租車資訊不像冰島那麼簡單,而且也沒有那麼的讓人"安心",因此我最後還是選擇了租Europcar這種較大型的租車公司,因為要租自排車的關係所以能租的都是高級車,我選擇租一台賓士小車內建GPS,後來實際給我了的AUDI A3SB TDI一樣內建GPS,還好我們只有兩個人,因為車上東西堆滿,後座根本就無法再做下半個人;我們從2/6下午1點租到2/8下午6點,選擇了巴黎機場租車然後市區還車點還車,沒有另外加買保險,只有內含的簡單保險(但其實實際開起來法國比冰島還更需要買保險),這樣32夜的費用總共是244歐元。

法國租車-1.jpg

法國租車-2.png

法國租車-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自駕 法國
    全站熱搜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