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法國_meitu_2.jpg

要到冰島一定要飛到歐陸地方再做轉機,且其實主要的歐陸航空公司(如德航、法航、荷航、英航)都沒有飛冰島的航班,旺季期間好像偶爾會有航班,但也很少,而冬季就一定要再轉搭冰島航空或是其他廉航之類的航班才能到冰島,在研究航班的過程中曾經也考慮過:

1. 搭德國航空桃園/香港or首爾or東京/法蘭克福轉機。

2. 搭阿提哈德航空桃園/香港or曼谷/阿布達比/倫敦轉機。

3. 英航或韓航或國籍航空飛歐洲轉機。

其實最便宜的應該是搭阿提哈德航空到倫敦轉機,且倫敦飛冰島的機票相對歐陸其他地方便宜,但最後考量難得出遠門時間誠可貴,再加上我實在是很怕轉機轉那麼多次後,當我抵達目的地時在行李轉盤沒看到我的行李出來,我不想在行程第一天就遭遇在冰天雪地中沒行李的慘劇;然後我也擔心轉太多段只要一段delay影響到後面整個行程的風險。

因此最後研究了老半天我還是選擇了價錢不算便宜的荷蘭航空,當時在荷蘭航空官網購買時可以直接買桃園/阿姆斯特丹/雷克雅維克一起開的一套票,不過因為我們還想進巴黎的緣故,我買的是開口的機票,而荷蘭航空網站不讓我連中間那段雷克雅維克/巴黎的那段一起開,所以那段機票就必須獨立跟冰島航空開;因為去程我是一套票開的緣故,實際搭的時候在桃園機場時華航的代理櫃檯就直接刷給我兩段機票而且行李讓我可以直掛到冰島,這有什麼差別呢?

1. 因為後段機票直接刷的關係,我到了阿姆斯特丹也就不用再跑去轉機櫃檯就可以直接入關,有更多的時間搭車進阿姆斯特丹市區。

2. 在出發前研究了很多人的遊記,其實大部分的航班都是不能從台灣行李直掛到冰島的,幾乎都要在抵達歐陸後拉出來重掛,少了這份工舒服很多。

但其實,為什麼我不訂長榮的巴黎來回呢?因為最一開始的天數安排跟出發日的關係,為了用盡珍貴的每一天假期的理由;再加上這個航班回程是晚上的飛機,因此最後一天還可以悠閒的慢慢晃去機場;還有當時想可以利用機會進去阿姆斯特丹晃一晃,種種原因我們選擇了這個航班。

至於荷蘭航空坐起來如何?答案是不怎樣,而且去程時我們是做777-300ER飛機還算新,但回程時是777-200,飛機明顯舊了一點,而且回程機上還沒有給過夜包(去程有),感覺low掉了,這趟下來對荷蘭航空的評價並不怎麼高;而冰島航空,雖然是20年的757,但有翻新過,螢幕很大位子還不錯,整個讓人覺得很舒服,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再選冰島航空,咦?不是去冰島哪有機會再搭冰島航空,所以意思是有機會我們還想再去一次冰島,換看看他夏天的樣子。

10835414_1261829027165586_5180931599265552037_o.jpg

arrow
arrow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