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停在算是斯德哥爾摩的外港,距離斯德哥爾摩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時間,在出門前我就對於Nynashamn這個港研究了一下,對於這港的移動碼頭覺得很有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聰明的設計,也許是因為碼頭邊的吃水不夠,或是不想花大工程增加它靠港的吃水量,所以設計了一個seawalk讓碼頭的步道可以在水面上延伸至船邊。

所以一早我吃完早餐後我就跑到了頂樓上甲板,看這個seawalk的移動,並錄了一段下來。

Day10-1.jpg

Day10-2.jpg

Day10-3.jpg

今天我們參加的是船上的岸上觀光,先在餐廳集合好,叫到我們的號碼下了船,步行出剛才的seawalk後找到了我們的車,跟很紳士的一位導遊報到完,我們就驅車前往斯德哥爾摩市區。

Day10-4.jpg

Day10-5.jpg

Day10-6.jpg

Day10-7.jpg

Day10-8.jpg

Day10-9.jpg

# 高級的賓士座椅

Day10-10.jpg

今天天氣蠻好的,出了太陽,車外的風景很漂亮,盡責的導遊,一路上都在做介紹,雖然一樣的我的破爛英文聽得很吃力,就這樣我們慢慢接近了斯德哥爾摩市區,導遊先到了一個觀景區放了我們下來拍了拍照。

Day10-11.jpg

Day10-12.jpg

Day10-13.jpg

斯德哥爾摩被稱為北方威尼斯,人說宮崎駿魔女宅急便的場景是以此地為腳本,他由好幾個島組成,所以我們穿過了海底隧道,也跨過了橋,來到瓦薩艦博物館,這裡擺放了一艘當年才剛啟航就沉默船的,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他被打撈起來仍有90%以上的是原始沒經過整修補強的放在這個博物館裡,是世界上少數完整的沉船保存。

Day10-14.jpg

Day10-15.jpg

Day10-16.jpg

認真的導遊一個點一個點的解說的這艘船的由來跟當時如何沉沒,這沈船比我想像中的大,因為以前有人跟我說過其實他小小的,但其實他真的蠻大的,而這樣的一艘木造船居然可以從海底這樣完好的撈起,算是一個還蠻值得看的一個點。

認真講解的導遊

Day10-17.jpg

Day10-18.jpg

Day10-19.jpg

Day10-20.jpg

離開了瓦薩艦博物館,我們來到了老城區的王宮旁廣場,導遊放了我們下來自由活動時間,當初選這行程的原因就是想要有這些自由活動時間,因為我想去瑞典的地鐵站看看,網路看因為斯德哥爾摩當年有些路線是在岩層挖掘出地鐵站,然後在這樣的地質條件下讓藝術家門在地鐵站做彩繪,許多有關於地鐵站著名的照片就是從這裡來的。

在去地鐵巡禮我們先路過了諾貝爾博物館,不過我們沒有買票進去,只在商品店走了一圈,看了旁邊餐廳的椅子下諾貝爾獎得獎者的簽名就閃人了。

# 諾貝爾博物館

Day10-21.jpg

# 諾貝爾獎得獎者簽名

Day10-22.jpg

Day10-23.jpg

Day10-24.jpg

Day10-25.jpg

第一站我們走到了中央車站T-Central,也是最有名的那張藍白樹葉跟小人圖,買了張票,雖然也是像收據一樣的東西,但斯德哥爾摩地鐵是有閘門的,如果用悠遊卡那種的卡片可以用感應過關,至於買這種票的呢,就到門口給站務看一下他就讓你從旁邊的門過去了。

第二站我們來到另外一個照片常看到了紅綠色車站Solnacentrum,第三站則是到了同一線路上的Hallonbergen,每一車次間隔差不多8~10分鐘,剛好可以拍個照,不過可能是在岩層中的關係,總覺得有陰寒的冷。

# 車票

Day10-26.jpg

# T-Central

Day10-27.jpg

Day10-28.jpg

Day10-29.jpg

Day10-30.jpg

solnacentrum

Day10-31.jpg

Day10-32.jpg

Day10-33.jpg

# solnacentrum

Day10-34.jpg

Day10-35.jpg

路過轉乘的某一個站

Day10-36.jpg

總共看了三個站,是蠻漂亮的,但坦白說,拍照起來比實際來得漂亮,實際沒有那麼特別感覺。

回到了老城區,比我們剛到時人更多了,我們去7-11買了張郵票貼在明信片上,順帶一提,我回台灣有一件不習慣的事就是台灣很多地方還是不能用刷卡,在這裡買明信片也可以刷卡,7-11買張郵票也可以刷卡,真的蠻方便的。

Day10-37.jpg

Day10-38.jpg

回到了廣場等待時間的同時在附近拍了幾張照,背景黃綠的樹有點秋意,但風吹來已經蠻冷的了。

Day10-39.jpg

Day10-40.jpg

Day10-41.jpg

回到了船上,今天的行程很充實,明天一天海上,可以混一天,而今天的折毛巾我們一開始還沒找到,因為...他做了一隻小老鼠。

Day10-42.jpg

Day10-43.jpg

Day10-44.jpg

arrow
arrow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