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晚,我們來到了赫爾辛基,這趟旅行我們會在這城市來回幾次,而且赫爾辛基市區離碼頭很近,交通也很簡單,所以今天我們並不急,慢慢下船就可以。

Day9-1.jpg

吃完了早餐,晃到了10點我們才準備下船,我們停在赫爾辛基碼頭西港,一下船經過一個類似倉庫的通道就走出來了,旁邊就有一個電車站,很好認,出發前我大概研究了一下赫爾辛基的單程跟一日票的價差,決定今天就先買單程就好,回到赫爾辛基之後再來買多日通票,跟司機說要買的票,付了錢就可以上車,拿了一張像是收據而已的東西,但他就是車票,從這天開始我就開始好奇歐洲人的買票方式,拿了一張收據放在口袋裡就可以搭車了。

Day9-2.jpg

Day9-3.jpg

Day9-4.jpg

Day9-5.jpg

Day9-6.jpg

Day9-7.jpg

# 票

Day9-8.jpg

碼頭離赫爾辛基市區非常的近,10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坐著電車來到了中央車站附近,先去了我是先預訂好座位的 Fazer Café,我們先進去晃了一圈後問了店員說我們有訂位,他就帶我們到一張桌子去,桌上還有我名字的牌子幫我留位,看到覺得蠻有趣的,這間是芬蘭一間有名的巧克力品牌的咖啡店,裡面有很多甜點,平日中午時間還有簡單的午餐buffet,不貴~但我們也不餓,所以就點個蛋糕+咖啡,這裡的咖啡是可以無限續杯的,他給你了一個杯子,你自己去旁邊倒就可以,就這樣我們就在這裡打發了我們的午餐。

Day9-9.jpg

Day9-10.jpg

Day9-11.jpg

Day9-12.jpg

Day9-13.jpg

Day9-14.jpg

Day9-15.jpg

吃飽了,我們散步到一外一個市區碼頭,港邊有一個市集,這裡賣了一些莓果,還有好多的菇類,當然還有一些紀念品跟衣服,但除了莓果類其他都不便宜就是了,而市集附近就是照片常看到的赫爾辛基大教堂,拍個照留個紀錄的地方而已。

Day9-16.jpg

Day9-17.jpg

Day9-18.jpg

Day9-19.jpg

Day9-20.jpg

魯魯米Moomin是芬蘭國寶卡通人物,他其實不是河馬是精靈,在芬蘭到處都可以看到魯魯米的東西,我們在市區閒晃,每一家店走進去都有魯魯米,如果把每個東西搬回家我們真的會破產,不過沒關係我們本來就有設定好的目標,把它搬回去就可以了。

Day9-21.jpg

Day9-22.jpg

Day9-23.jpg

Day9-24.jpg

我們朝著中央車站附近的Forum百貨走去,因為那裡有一間MoominShop,我們要先去看好我們要的東西,等之後回到赫爾辛基後再來把它搬走;去了一路上看到了一間店外有一隻Moomin Light,大隻的...好可愛...嘿嘿。

Day9-25.jpg

找到了Moominshop,滿滿的魯魯東西,問了店員這裡有沒有賣Moonmin Light,他居然說這裡沒有,要到比較遠的ITIS去,所以我就決定先發了一個mail給ITIS的Moominshop,先問好他們店裡有沒有貨,10天後我會再回到赫爾辛基,過了一天它們很快的就回覆了我mail,告訴我他們那邊是有貨的,對於歐洲人的服務感覺真的很好,mail回覆的速度都很快,而且很客氣。

Day9-26.jpg

Day9-27.jpg

Day9-28.jpg

逛完了街我們到了中央車站裡,車站完全沒有所謂的閘門,隨隨便便就可以在月台裡晃來晃去,用機器再買了一張單程票,放在背包了,很自然地上了電車,司機也不會去管你到底有沒有票,真的就是一個自由心證,只是如果遇到查票沒票會罰很重而且很丟臉。

Day9-29.jpg

回到了船上,我們再來一個船上小巡禮,在六樓甲板原來還有一堆座位,很多付費餐廳都有戶外座位,如果是加勒比海航線吃飯時間這裡應該很熱鬧吧,繞了一圈拍了拍照,路過了麵包店,這家是要另外花錢買的,我們...光吃原本提供的就吃不完了,還路過了船上icebar的入口,這艘船有一間icebar,本來出發前有思考過要不要進去,後來路過幾次都沒有進去過。

Day9-30.jpg

Day9-31.jpg

Day9-32.jpg

# 麵包店

Day9-33.jpg

Day9-34.jpg

Day9-35.jpg

Day9-36.jpg

Day9-37.jpg

開船的時間到了,我們在我們房間看著船慢慢駛離碼頭,船邊海鷗(是海鷗吧)圍繞的飛來飛去,掰掰赫爾辛基,我們會再回來。

Day9-38.jpg

今天的晚餐吃上海麵Bar+樓上的自助餐,一樣要拿振動器,但沒關係,因為一路上沒餓過。

Day9-39.jpg

Day9-40.jpg

其實我蠻喜歡船上的氛圍的,尤其看著這些外國老人家非常的懂得融入這種氣氛,我們就在那裡討論,亞洲人都說不要喝冰的,結果在船上看著這些外國人老人家很喜歡坐在公共區域看表演,沒事就點個飲料點個酒喝,真的是不同的生活模式;我們今晚挑了兩個現場表演一個在中庭,一個在某一個Bar裡,點杯飲料,聽著台上唱歌~愜意。

Day9-41.jpg

Day9-42.jpg

回到房間,今天的房務做了一隻企鵝,但怎麼覺得這隻企鵝看起來有點的冷,旁邊放了一張小卡提醒我們明天要切換時區,因為明天要進入瑞典了。

Day9-43.jpg

Day9-44.jpg

Day9-45.jpg

arrow
arrow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