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1.jpg

這天應該算是法國段行程中最精彩的一天,也是讓我很滿意安排租車走這段行程(一直在滿意這趟旅遊),聖米歇爾山也許還可以不用租車,但我研究如果要從巴黎搭其他交通工具或是參加Day tour其實並沒有那麼的方便,至於要到象鼻海岸就更不用說了,沒租車基本上是到不了的。

象鼻海岸小鎮Etretat,其實這算是一個比較少團體來的地方,還是有但是不多,在是法國當地很熱門的旅遊景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於象鼻海岸這個地方就非常有興趣,在多次做法國行程安排時,這裡跟聖米歇爾山這兩個景點都是不能被調整的地方;這裡有名於亞森羅蘋作者盧布朗曾經居住於此,而奇巖城的背景就是以這裡為構想,而莫內也曾經在這邊畫了幾幅畫。

早上起來後,我們先到一樓吃早餐,但這時有一個小小的插曲,我們在Booking訂房時,上面是寫說他有附早餐的,但我們到樓下時,服務員說我們是不含早餐的,但應該是說比手畫腳告訴我們不含早餐,因為他們真的不太會講英文,我們拿出我們的資料跟他講了老半天後,本來想說算了,但他們後來也想說算了,讓我們進去吃,所以我們還是吃到了早餐,簡單的麵包加果汁。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整理整理東西,退了房,將東西搬回車上,昨天很晚才來到這小鎮,所以那時沒看到這裡的面貌,走到了海邊,這裡真的好漂亮,我想像中的奇巖城象鼻就在眼前,今天天氣很好,晴朗的天空加上一陣陣海浪,這裡總共有三隻象,奇巖城的是公象,站在海灘邊還可以看到小象,母象就要爬到公象的背上才可以看到,我們就這樣邊走到山坡上,看到另外一頭的母象,站在山坡上看著美麗的海岸線,又實現一個心中的景點,再次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再次感覺旅遊就是要保有著這種感受,這才是旅遊的真價值。

 

 

# 小鎮街景

0207-2.jpg

0207-3.jpg
小象

0207-4.jpg

0207-5.jpg
# 公象

0207-6.jpg

0207-7.jpg
 

0207-8.jpg
公象

0207-9.jpg

 

因為今天還有一大重點聖米歇爾山要去,所以我們也不能在這裡停留太久,離開了這小鎮,我們開上了高速公路,開在過去只因諾曼地登陸而認識他的諾曼地地區上,朝著聖米歇爾山前進,聖米歇爾山在我很早很早以前開始研究法國行程時就把它列為我的重點目標,一個聳立在海上的孤島,擁有吸引力的山城,這天我終於也有機會來到這裡,經過了一段路,遠遠的看到聖米歇爾山,終於要到了,在這片空曠的視野中,聖米歇爾山就這樣樹立在眼前,讓人著迷的身影。

聖米歇爾山是沒辦法直接開車上島的,要先停在外圍的停車場後搭接駁車進去,停車場要錢,接駁車跟進聖米爾歇山都不用門票,只有最上面的修道院是要門票的,不過運氣很好這天聖米爾歇山的修道院是免費的,省下一點錢;走進了聖米歇爾山,陳姓友人說就像九份老街,一條路繞著聖米歇爾山往上,兩邊都是賣紀念品的店家跟餐廳,這裡也有幾間旅館,但都很貴,所以我們也沒安排住在這裡,邊走邊拍照,走到了山上,看著剛才走過來的路,繞了修道院一圈,走了捷徑下山,聖米歇爾山不負他的聖名,有種獨特的魅力,這裡晚上應該也很漂亮,下次。

0207-10.jpg
接駁車

0207-11.jpg

0207-12.jpg

0207-13.jpg

0207-14.jpg

0207-15.jpg

0207-16.jpg

0207-17.jpg

0207-18.jpg

0207-19.jpg

0207-20.jpg

這一天我們住在離聖米歇爾山不遠的海盜故鄉-聖馬洛,聖馬洛有一個舊城區,是以前海盜們佔據的要塞,在當初訂房時在研究舊城區跟外圍的價差後決定要訂在舊城區裡面,當然後要自誇又是一個正確定決定,我們這晚選擇住在老城區的ibis裡,其實房間也沒之前想像中的小,而且地點非常好,就在老城區裡,而且因為是冬季,遊客沒那麼的多,晚上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城牆邊不用收費,雖然當初會安排這邊主要只是因為這裡是一個合適的住宿點,但這裡比我們當初預想的更來得漂亮,所以陳姓友人一直說可惜在這裡留太短時間了。

0207-21.jpg

0207-22.jpg
地點很好也還蠻舒服的ibis

0207-23.jpg

0207-24.jpg

 

今天還有一個重要事情,就是這天其實是除夕夜,我們早就安排好今天要吃海鮮拼盤當作我們的年夜飯,經由ibis的櫃檯人員介紹,我們來到了離ibis不遠的海鮮餐廳,點了我們等待已久的海鮮拼盤,還有白酒跟一盤鮭魚,海鮮拼盤好吃,符合我們對它的期待,爽快滿足的吃了一頓,回到了飯店,結束了充實又精彩的一天,明天要返回我們的最後一站巴黎了。

0207-25.jpg

0207-26.jpg

0207-27.jpg

 

arrow
arrow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