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2-1.jpg

船繞了一圈抵達了哥本哈根,天慢慢亮起,算是我們這航程看到的第一個日出。

Day12-2.jpg

Day12-3.jpg

Day12-4.jpg

時間到了,我給了一些小費給我們的房務就下了船,根本哈根港附近就有一個公車站,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了,雖然我們曾經考慮直接叫車到機場就好,但想了想還是省省錢好了。

Day12-5.jpg

Day12-6.jpg

Day12-7.jpg

# 前面黃色車就是到市區公車

Day12-8.jpg

# 站在公車站看跟船的距離

Day12-9.jpg

順帶一提,我在出門前我研究了一下哥本哈根的交通一日票可以上網先買,這樣我就可以從一下船的這段公車開始直接使用了。

購買網址 :

https://dinoffentligetransport.dk/citypass

哥本哈根的交通一日票 一人DKK80,約台幣400,買了之後他會發一封mail給你,但mail說還會寄簡訊過來,但我始終沒收到簡訊,試了好久都失敗,只好帶著mail出門,但結果我在抵達哥本哈根時手機就收到了簡訊,內容就像下面這樣。

因為哥本哈根不管是公車或是地鐵都是沒有閘門的,入口處會有機器你自己可以去感應,如果拿的不是感應票沒感應就直接走過去就好,然後我還很不放心地問了幾次司機跟站員,確認我只要拿這樣的簡訊就可以24小時內無限搭乘,看起來即使我沒有收到簡訊只拿e-mail應該也是可以,歐洲人感覺就是一個自由心證,如果真的被查票時能證明自己有乖乖買票就沒事了。

Day12-10.jpg

# 走過自己感應,沒有閘門

Day12-11.jpg

我們順利地來到了哥本哈根機場,因為我們是下午的飛機,我最早計劃就是先來機場看可不可以給我掛行李直接送到我們明天的目的地,然後如果不能先掛就到旁邊的置物櫃去,因為芬蘭航空中午有另外一班飛機,我們就在旁邊稍微休息一下,等那班的櫃檯開櫃來去掛行李看看。

歐洲的機場現在很多都是要先自助報到,哥本哈根也一樣在旁邊的機器先按了一按(不用護照),刷出了登機證跟行李條,而且你必須一定要先用機器刷,如果你沒有先刷好再去掛行李櫃檯前就會先被擋被叫去用機器,所以這裡的人不管老老少少都必須學會怎麼用這機器。

Day12-12.jpg

Day12-13.jpg

Day12-14.jpg

為什麼剛才要特別強調沒有拿出護照呢,因為我的護照就一直放在我的背包裡,用機器時我也只輸入我的訂位資料,我的兩段登機證跟行李條就刷出來了,等到芬蘭航空開櫃,我把行李拖去掛行李櫃台,他有分一個有櫃台人員的一個自助的,懶得排隊我就去自助掛行李的那個,很簡單,就把行李放上去,掃了一下條碼行李就送過去了,一個一個放就掛完了。

Day12-15.jpg

Day12-16.jpg

Day12-17.jpg

掛完了行李,我們回到了市區,來到了著名的新港,基本上就是一條餐廳街,人好多,我們在這裡拍個照買張明信片到此一遊就離開了。

Day12-18.jpg

Day12-19.jpg

# 人好多

Day12-20.jpg

而走路要搭車去找小美人魚的路上我們遇到了衛兵在路上走,不知道哪裡來的興致我們就跟著他們走,但他們居然一轉彎走到我們過不去的路,浪費我們的體力。

Day12-21.jpg

Day12-22.jpg

搭了車來到了離小美人魚最近的車站,但其實還要走一小段路,因為要先跨過一個五角星的花園-卡斯特雷特,這裡的樹葉已變黃秋意濃,還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有點冷。

Day12-23.jpg

Day12-24.jpg

Day12-25.jpg

Day12-26.jpg

找到了傳說中的小美人魚,雖然小小的,但是就是一個哥本哈根的地標,只能說他們也很厲害,用一個小小的雕像就可以吸引每年那麼多人來朝聖。

Day12-27.jpg

Day12-28.jpg

Day12-29.jpg

哥本哈根是一個腳踏車的世界,路上許多當地人都騎著腳踏車跑來跑去,而且腳踏車道規劃的非常的好,路很寬也不會跟汽車重疊,就連火車都有腳踏車車廂跟腳踏車固定架。

也有很多像我們的Ubike的租車地方,不過這次我們沒嘗試就是了。

Day12-30.jpg

Day12-31.jpg

# 火車上的腳踏車固定架

Day12-32.jpg

 來到了中央車站,走出去看了有名的Tivoli遊樂園一眼,看起來很特別的地方,不過我們沒買票進去,倒是在旁邊的服務中心寄了一張明信片,完成陳姓前女友的送信到哥本哈根。

Day12-33.jpg

Day12-34.jpg

Day12-35.jpg

玩累得我們回到了機場,用登機證過了閘門,經過了安檢,哥本哈根機場還很貼心的在安檢前會提供透明夾鏈袋給旅客,就這樣來到了登機門,天也黑了,登機時間一到,一樣地掃了登機證就上飛機了,對...從下船到現在我完全都沒有拿出護照過,意思就是說其實我名字有沒有開錯根本不重要,或是我開了票突然不能去隨便賣給或送給別人也沒差,根本不會去核對名字,這感覺是一個漏洞,但外國人可能會想只有你們這些亞洲人會去動這種奇怪的腦筋。

# 機場提供透明夾鏈袋

Day12-36.jpg

# 自己倒自己丟錢的星巴克

Day12-37.jpg

Day12-38.jpg

Day12-39.jpg

抵達了赫爾辛基機場,因為我們行李直接掛到羅瓦涅米,所以我們不用提領行李直接出來,很快地找到了接駁車站牌,5~10分鐘的車程就載我們到了附近的Airport Hotel Bonus,基本上就是一間很普通的飯店,反正我們只是簡單的睡一晚而已,不強求。

Day12-40.jpg

Day12-41.jpg

Day12-42.jpg

Day12-43.jpg

arrow
arrow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