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1.jpg

今天的早上雨停了,開車離開了柏林市區,很近的距離就來到的波茲坦,而著名的忘憂宮就在這裡;這裡除了停車要停車費外,進到花園區是不用門票的,除非要進皇宮內才要門票,不過感覺這裡漂亮的是花園,宮殿內部其實看多了也不會有啥感覺,所以我們就在花園走走拍拍照,走著走著雲也開了,晴朗的好天氣。
 

Day5-2.jpg

Day5-3.jpg

Day5-4.jpg

Day5-5.jpg

Day5-6.jpg

Day5-7.jpg

離開了忘憂宮後,開了大概一個小時的車,我們來到了一個位於柏林北方的集中營,這是陳姓前女友後來跟我說是他這趟旅程中最覺得印象深刻的地方;集中營也是我一直很想親眼看看的地方,不要說我變態,是我真的對於二戰的東西很感興趣後,很想看看這個具有歷史價值的遺跡,只是最大的奧斯維辛集中營實在太遠了,然後在研究行程時發現柏林附近也有一個集中營,雖然不怎麼知名,但因為順路就想來看一看。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是在一個幽靜的小鎮,開進這小鎮時已經看不出來這裡曾經有那種令人窒息的氣息,我們後來也在討論這裡當年集中營應該也是一片荒蕪,但怎麼後來還會有人在這邊蓋房子然後繼續居住,如果是中國人一定就避之唯恐不及。

# 集中營入口

Day5-8.jpg

Day5-9.jpg

這集中營有導覽機可以租借,但沒有中文的我們想想就算了,可見這裡還不是中國人常來的景點,但這裡其實來的遊客算蠻多的,我們也有遇到了一些像是學生團體來參觀的;走往集中營入口處的的通道,有一種幽靜的氣息,陳姓友人說這裡好像不太適合拍那種太觀光客的人景合照。

穿過了集中營入口大門,一個”勞動帶來自由”的標語,一個沉重的謊言,踏入了扇形的集中營,現在大部分的建築已經沒了,只剩下地面的地基,還有幾間遺留下來的”房子”,一開始還覺得沒那麼的大,但實際走一圈後真的覺得好大,那麼大的空間當年”關”了那麼多的人,也死了那麼多的人。

# 入口大門

Day5-10.jpg

# 勞動帶來自由

Day5-11.jpg

# 扇形的集中營

Day5-12..jpg

Day5-13.jpg

# 從另一個方向拍入口大門

Day5-14.jpg

我們從左邊走起,先參觀了像是管理人員的幾間建築,走入當年的集中營裡,鑽入地下室中,看著當年的情報室、會議室、醫護室、食物儲藏室跟...解剖室,走到另外一區看了他們這些勞動者所居住的地方,很難去想像這些人當年是如何這樣度過著每一天的生活。

Day5-15.jpg

Day5-16.jpg

Day5-17.jpg

Day5-18.jpg

# 勞動者所住的上下舖

Day5-19.jpg

Day5-20.jpg

Day5-21.jpg

最後我們手機查了一下這裡的毒氣室和火葬場的遺址位子,原來他在集中營的一個角落,我們走了回去,看著這裡已經殘破的遺跡,已經垮掉的毒氣室跟一旁的火燒區,還有那個坡道,據說是來拖XX用的,一個人類悲慘殘酷的過去,一段令人深思及珍惜現有的過去故事。

Day5-22.jpg

Day5-23.jpg

Day5-24.jpg

Day5-25.jpg

離開了好像不能用”回味”兩個字來形容的集中營,出來後我們喝了一碗牛肉湯(應該是吧),然後去買了麥當勞準備上路前往北部的碼頭;這一段路天氣晴朗,而越遠離了城市車子越來越少,也來到了我有所準備的一段路。

Day5-26.jpg

Day5-27.jpg

要說我有點期待也可以啦,畢竟平常也沒啥機會可以這樣開車,德國有些高速公路路段是沒時速上限的,我都已經加錢租了一台BMW了,我慢慢地測試120,130,140其實真的沒啥感覺,所以就放膽開始開到了160,挑戰了180,最後一踩油門來到了時速200公里,人生目前最快的飆車經驗就在這時了,其實坐在上面不看數字真的不會覺得可怕,而且因為車也不多,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雖然副駕駛座那位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

Day5-28.jpg

Day5-29.jpg

因為一路的飆車,天還沒黑就來到了瓦爾內明德Warnemünde碼頭,看到了我們即將搭乘的遊輪,找到了還車的停車區,但其實我們一開始找不到還鑰匙的方法,但是終於在一番波折之後我們終於確定了還鑰匙的箱子,原來不用跟人驗車,把鑰匙丟著就好了。

Day5-30.jpg

# 還鑰匙的箱子

Day5-31.jpg

很簡單的Check in 手續,我們上了船,找到了我們住的房間,遊輪住陽台艙果然爽快多了,新船感覺也很好,天色漸漸暗下來看著下方的人跟我們揮手,船漸漸駛離碼頭,至於船上的設施就下篇再來寫吧。

Day5-32.jpg

Day5-33.jpg

Day5-34.jpg

Day5-35.jpg

Day5-36.jpg

Day5-37.jpg

Day5-38.jpg

arrow
arrow

    Mone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